落淚嘆高雄市民難養家活口 吳益政點出問題癥結
今天是父親節,代表民眾黨參加高雄市長補選的吳益政今提到民眾養家活口的苦境,掉下男兒淚,他主張,除公幼及公共托嬰中籤比例要拉高到50%外,同時要降低家長育兒的負擔,但這些育兒政策的落實,釜底抽薪的辦法,還是應從整體財務結構進行解決。

吳益政這次參加高雄市長補選共提出18項政見,其中育兒政見列在最末一項,主張政府鼓勵企業和社區成立托育中心,增加公幼比例,協助雙薪家庭育兒。

他解釋,育兒政見放在最末,不代表不重視,而是要推動此項政見, 必須先解決高市的財政畫分問題,才能治本。

吳說,一般有錢人通常會讓子女念好一點的私立明星幼兒園,不是沒錢,而是擠不進去,中上家庭著眼於減輕負擔,也在擠公幼,因此他認為,公務除了抽籤外,更要提供一定名額給弱勢孩子優先就讀。

目前高雄市不論公幼或公共托嬰,都靠中央前瞻建設預算在推行,所以講的都是錢問題,只有從源頭改進財務結構,帶動財務活動,才有辦法解決其他建設問題。有經費後,可促公幼比例提高,協助市民降低育兒負擔,這樣雙薪家長都能安心上班。

全文連結 https://udn.com/news/story/120934/4766260
回列表
回列表
回到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