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益政稱「高雄市民不懂得自己的痛苦」
民眾黨高雄市長候選人吳益政,今(8)號召200輛老車上街,抗議強制汰換政策,但現在只來不到三分之一。吳益政受訪時更表示「高雄市民不懂得自己的痛苦」,恐怕又將引發爭議。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今日再度前來高雄,陪黨籍市長候選人吳益政掃街拜票,並在前鎮號召200輛老車上街,但出發時僅約30幾輛,顯示出柯文哲在高雄的人氣不如預期。

吳益政受訪時,針對日前對民眾爆粗口一事回應,「有一個市民罵了不好聽的話,我那時候一開始很氣憤、很生氣,因為我的情緒是來自於不是對他,是執政黨有那麼多權力,集權、集錢到高雄財務這麼困難了,我們想要表達、想要告訴他,可是他們都不理。」

吳益政說,「到現在818億統籌分配款,從總統、行政院、陳其邁本人、財政部長,只有財政部長有回應,但回應的不但不齊也沒有回答到問題,高雄的財政問題又是沒有解決。這是這麼重要,高雄的負擔就是財政問題,所以說那時候憤怒來自於對執政黨不願意感受高雄市民的痛苦。」

然而話鋒一轉,吳益政表示,「高雄市民你不曉得自己的痛苦,還對人家在那邊喊冷喊熱,這種情緒就來自於那裡,所以那一時間口粗回應他,這個是累積對於政黨沒有關係,是中央對執政黨,不管哪個黨當政,都對高雄形成剝削,那種憤怒的表達,不是對那一個人的表達。但是有罵不好聽的話,我還是願意道歉,因為這也不是我們平常的修養,但是憤怒的時候不是為了私人,誰執政誰有權利卻沒做事,我是來自那個憤怒。」

關於老車議題,吳益政則說「透過油品的改良,還有材料更換,就可以改善空汙,但政府不願意,卻要求人家強迫淘汰,是政府的無知,對環保反而是一種障礙。」

全文連結 https://inanews.tw/archives/234392
回列表
回列表
回到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