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守財政紀律,北市府債務目前已經降低至898億
因為嚴守財政紀律,柯主席主政的北市府債務目前已經降低至898億,低於900億門檻!

台北市 #未滿1年公共債務未償餘額為0元 ,平均每人負擔公共債務也降低至3.4萬元。當然,過去有許多謠言批評是用「作帳的方式」在做政績,如果作帳可以還債的話,歡迎不管是從中央地方到藍綠的縣市長,拜託你們努力作帳。

有謠傳我們挪用北捷救命錢318億重置基金,但實際上是「調借」。這是透過「調借來墊還以節省利息支出」的做法,實際上債務總額仍然都是898億,不會因爲欠錢是對象是北捷或其他單位而改變欠債總額。

當然也有謠傳柯主席使用前朝編列的66億來還債,但實際上,柯主席同樣也編列了對應的金額給下一任市長,因此總額也是不變的。我們真正做得到財政紀律的原因,是因為我們效率上緊發條,將資本門預算執行率從66%提升至77%,如果再加上7%結餘款更會來到81%。

這兩年來,我們兩千萬以上的標案都改用最有利標,除非市長專簽同意,減少追加預算的可能性。我們的預算追加平均約3%,相較過去歷年平均的16%可說是大有不同。而有「市長小金庫」之稱的二備金,在2015年到2017年間,實際執行率更是不到六成,決不濫花。2017年度編列12.5億元只用7.1億元。

柯主席第二任至今,已經讓總還債金額提高到570億,與此同時,社宅建設、東區門戶計畫、西區門戶計畫、五大市場改建、托嬰及托幼政策及1280定期票等政策也同步推動,保持財政紀律的同時也繼續推動各項建設,繼續為這座美麗的光榮城市,認真的奮鬥每一天。

#民眾黨
#台灣民眾黨
回列表
回列表
回到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