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無美豬 午餐真的安全了嗎
不是說會好好配套、小孩子吃不到嗎?馬上就被本黨高虹安抓包「配套不完整」、「小孩子還是有可能吃到」!

蔡總統上週五宣布我國將開放萊克多巴胺美豬及30月齡以上美牛進口,教育部發函要求各級學校營養午餐、供應膳食應依「學校衛生法規定」,一律使用國內優質豬肉、牛肉,不過本黨立委高虹安發現,幼兒園、安親班等兒少機構 #根本不是學校衛生法的規範對象。
而且,學校衛生法第23條僅規定,「學校供應膳食其食材應優先採用中央農業主管機關認證之在地優良農業產品,並禁止使用含基因改造生鮮食材及其初級加工品。」實際上並沒有強制性,也沒有罰則,因此教育部的公文 #宣示意義大於實質意義。

過去的研究指出若過量服用萊克多巴胺恐引發心血管疾病、心悸等症狀,這些瘦肉精的風險,因此,我們認為應該提出兩項作為:
一、我們認為首先應該針對「學校衛生法」應該明文禁止使用萊克多巴胺的生鮮及加工產品。

二、針對「幼兒教育及照顧法」、「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都訂定同樣條文,才能真正把關幼兒食品安全。
請不要讓大人做的決定,卻要由小孩來負擔,好好思考「我們要留下什麼樣的台灣給我們的下一代」,才是一個負責任的政府。

#民眾黨
#台灣民眾黨
#民眾黨立法院黨團
---
原文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DrAnnKao/posts/378510753547325
回列表
回列表
回到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