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福部選擇缺席公聽會,到底是執政的傲慢,還是對民意的蔑視
衛福部選擇缺席公聽會,到底是執政的傲慢,還是對民意的蔑視。
 
今(9)日本黨團舉行「萊克多巴胺對人體影響及標章規範」公聽會,與會的中央單位者包含財政部關務署及農委會畜牧處等部會代表全數出席,表示對食安問題的尊重,然而全場卻唯獨 #衛生福利部,及其下屬機關不出席公聽會。
 
本黨團於9月4日便已行文要求衛福部派員出席,經詢問,衛福部回覆此議題至關重大,必須由陳時中部長本人親自回應,然而陳時中部長卻「另有行程不克前來」,請問是什麼樣的重大行程,甚至可以超越國人食安議題?
 
不將民意質詢放在首位是何等傲慢?陳時中部長本人未出席公聽會向國人說明攸關國人食安健康的重大議題,更 #沒有推派任何代表與會 ,甚至連衛生福利部的下屬機關食藥署也 #奉示未出席 。這是對立法委員監督權的蔑視,也是對立法院職權的不尊重,更是對國人食安漠視的一黨獨大展現,這也是陳時中身為當前執政首長的最大傲慢。
 
本黨團特別在此刊登衛福部缺席照片,讓所有民眾了解這是執政者的一黨獨大展現,並希望所有民眾協助廣傳,讓社會大眾知道,我們的衛福部對於國人的健康與食安問題,就是如此的漠不關心。
 
#台灣民眾黨
#民眾黨立法院黨團
回列表
回列表
回到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