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2 青年營隊活動「政治,媒那麼簡單」
台灣民眾黨在9/11-9/13舉辦青年營隊活動「政治,媒那麼簡單」,昨(9/11)邀請到網紅四叉貓於開幕式擔任嘉賓,文化大學廣告系專任教授鈕則勳演講「政治人物的人設與選舉行銷」,並請到前高雄市新聞局長鄭照新演講「新聞危機處理」。

今(9/12)日上午第一堂課程邀請到時事評論員邱明玉演講「從政論節目議題設定,觀察政壇走向」,第二堂課程邀請到立委高虹安擔任講師主講『你被帶風向了嗎?從大數據解析輿論走向』。高虹安人氣紅不讓,一走進入教室,學員紛紛要求簽名合照。

在進入演講主題之前,高虹安先向學員介紹自己過去的學經歷,以及成為民眾黨不分區立法委員的意外之旅,並說明立法委員的日常職責,包括質詢官員、接受記者堵訪、開記者會、黨團協商、審查法案預算等。

進入課程主題,高虹安向學員介紹了何謂網路聲量,也說明了大數據平台的核心技術,利用網路分散式爬蟲快速蒐集各方情報,透過AI處理大量資訊,而大數據分析就是一種輔助工具,讓政治人物的幕僚能夠提供輿情分析,讓我們不會跟主流的風向差距太遠,避免逆風被攻擊。也能讓你了解你的目標對象是誰,主戰場在哪。

高虹安也用一些過去執行過的案例分享,來加深學員了解。在做候選人媒體聲量分析時,要選擇相關觀測對象,並且針對每個事件出來的結果反應做分析。

在演講過程中,高虹安帶來課程小遊戲「來看看你是不是丞相」,透過簡單的小問題「台灣民眾愛貓多?愛狗多?」、「哪種冰品最受討論?」、「大家想到金庸會想到?」、「來杯咖啡吧,但要買哪一家?」,透過輕鬆簡單的方式,搭配互動遊戲,增進學員互動與對主題的認識與了解。

學員們對高虹安的課程非常有興趣,會後Q&A時,提問踴躍,收穫滿滿。

#民眾黨
#台灣民眾黨
回列表
回列表
回到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