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民眾黨黨團聲明】
勞動部昨晚發布聲明指出,原訂最快年底前提出勞保年金改革方向的規劃暫緩,目前沒有任何具體期程,也尚未啟動任何方案討論。台灣民眾黨黨團回應,勞動部長許銘春八月底才曾說,「雖千萬人吾往矣」、「就算掉了烏紗帽都要做」,代表勞保基金破產迫在眉睫;如今勞保年改卻突然喊卡,蔡政府是對於自己提出的方案毫無信心,又或是另有隱情,隔了三個禮拜就「時空背景不同」了呢?

民眾黨團認為,不論是財政的問題,社會福利保障不足的問題,以及世代之間對於未來保障不足的問題,勞動部都應要清楚地說明,能夠舉行公聽會,聽取社會大眾的建議。

此外,勞動部在這次聲明提到,「勞保是國家辦的社會保險,政府當確保制度穩健,會挹注財源,且負最後支付責任」,民眾黨團質疑,這項說法並未入法,具體將如何落實?

「面對問題,解決問題」,請蔡政府提出具體方案,讓各界參與討論,民眾黨團也將樂於共同研議出最適當的方案。

民眾黨團更要呼籲蔡政府不要常常「拔草測風向」,消息發出後,才發現社會大眾對勞保年金改革意見分歧,一旦發覺風向不對了,再緊急煞車;這本來就應事先多方傾聽民眾、專家的想法,綜合審慎判斷後,再做出決定並發布。
回列表
回列表
回到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