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能、陽光法案呼籲朝野儘速修法】
由Sogo一案所衍生跨黨派立法委員涉及貪污治罪條例、違反稅捐稽徵法等案,今(21)日由地檢署提起公訴,對此,台灣民眾黨黨團除了重申司法機關勿枉勿縱,也呼籲朝野各黨團能儘快修法,重拾國人對政治的信任。
 
日前爆發的跨黨派立委涉案,嚴重打擊國人對於立法委員的觀感,也因此在案件發生後,我們隨即組成廉政修法工作小組,除了先前已提出的《立法委員行為法》增訂第十四條之一條文草案,讓遭判刑必須執行的立委得以解職。
 
在已經開議的第二會期,我們也將提出《遊說法修正草案》、《政治獻金法修正草案》、《公職人員財產申報法修正草案》、《政黨法修正草案》、《選舉罷免法修正草案》,分別希望透過「落實遊說登記」、「加強財產查核密度」、「推動公費選舉」等,一方面補起各項法規的漏洞,二方面減少大眾參與政治的成本,避免政治被資本所綑綁,讓民選公職能真正替人民服務。
 
台灣民眾黨作為一個新興政黨,徒法不足以自行,也會以此為自我警惕,對內進行自我要求,對外則繼續推動陽光法案的修正,減少貪腐情事,期待能重建國人對於政治的信任。
 
#民眾黨
#台灣民眾黨
#台灣民眾黨立院黨團
#陽光法案
 
---
圖片來源
由 Venation - 自己的作品, CC BY-SA 3.0, https://commons.wikimedia.org/w/index.php?curid=28757983
---
想看更多專業、不浪漫的影音內容嗎?
訂閱台灣民眾黨的Channel,開啟小鈴鐺,分享
https://bit.ly/36udSKP
回列表
回列表
回到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