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科學不科學,當學術專業被金錢所箝制,是民主自由的悲哀。
當科學不科學,當學術專業被金錢所箝制,是民主自由的悲哀。
請讓科學人回歸科學界,要業配請找專業的,相信民進黨很懂。
  
科學人雜誌日前刊載了農委會的政令廣告,吹捧萊劑環保又能增加收益。甚至表示使用瘦肉精的豬肉,只有「不好吃」的問題,其餘對人體影響等卻未討論,科學人的專業,在這一刻向利益卑躬屈膝。
  
當新聞成為廣告,科學人不再科學,金錢讓專業雜誌淪為政府的化妝品,究竟民眾還會拿到哪些「真實的」資訊。
  
我們為了美豬美牛開了公聽會,邀請衛福部及農委會來說明,得到的只有「已讀不回」。如果政府想對大眾說明,民眾黨提供「合理且正當」的平台,然而中央政府卻選擇不出席公聽會放棄完整闡述的理念,反而花人民的納稅錢向專業科學期刊購買廣告「洗腦」人民,甚至當業配出現問題,只有切割,沒有盡到監督、控管的責任,看不見政府的擔當。
  
至今仍記得蔡總統曾在鄭南榕畫像前起誓:「收購粉專、培養網紅、傳遞假訊息」利用台灣的言論侵蝕我們所擁有的自由,會堅守立場為民主自由奮戰到底。如今,科學人的粉專成假訊息的源頭,我們只想問,這份捍衛民主自由價值的精神,而今安在哉?
  
#民眾黨
#台灣民眾黨
回列表
回列表
回到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