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氣不跳電 孩童好讀書
當我們提出問題,是希望「點出問題能成為解決問題的第一步」,而不是為了比較資源的多少,更不是為了挑起南北對立。
 
柯文哲主席前陣子因為說出「南部某縣市要求所有學校都應裝冷氣,結果冷氣一開就跳電」引起台南市長批評「何不食肉糜」,高雄市長陳其邁更要柯文哲「把話收回去」。
 
然而「一開冷氣就跳電」起因不是南北資源落差,而是在於「供電容量沒解決」就大量採購冷氣,經媒體查證,高雄市某校也確實跳電遭罰款停機近1個月才恢復。這是真實存在的問題,並沒有「不食肉糜」; 而即便「把話收回去」,也只是讓真實存在的問題懸而未決。
  
在裝設冷氣前,北市從104年起連續六年針對學校電源改善進行補助,先解決最根本的電力配置問題,才能進一步讓孩童在舒適的環境中受教。
 
而行政院也準備推動全台中小學全速推動裝設冷氣、改進電力系統並增加智慧節能設備、太陽光電屋頂,預計 2022 年全面上路。總經費 323億元多數納入前瞻預算,也都是為了解決電容問題,其中230.3億元用來改善十萬間屋齡十五年以上教室的電力系統,92.7億元是為十萬三千間教室裝設或汰換冷氣機。
 
透過這次的事件,我們希望各縣市首長,不再只是爭論言論的內容,而是端出務實、具體、可行、有效的政見與相應作為,除了搶裝冷氣外,最重要的是讓孩童都能在舒適的環境中受教,而不是望冷氣止熱,裝了卻無用武之地,這才是一個身為地方父母官的首要責任。
 
#民眾黨
#台灣民眾黨
回列表
回列表
回到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