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神回覆】北車街訪|手搖飲將標熱量、糖量,你的看法是?
台灣人愛喝飲料,手搖飲料無論春夏秋冬在台灣幾乎是人手一杯,民眾在生活中不知不覺增加了過多糖分、熱量的攝取。 長期攝取過量糖分容易造成蛀牙、肥胖、罹患高血壓、糖尿病、胰臟癌、失智症等疾病。

為了讓民眾正視飲料的熱量有多高,食藥署已發布正式公告,規定自2021年1月1日起,無論是手搖飲料店、速食店或便利商店,都須在每一杯飲料上清楚標示總糖量和總熱量。飲料業者也必須一併計算珍珠、粉圓、布丁、椰果等內容物的熱量跟糖量並明確標示,若標示不實最高可罰400萬元。此外,在新規定中,還新增果蔬汁含量,如果未達百分之十,品名應標示為「○○飲料」或等同意義字樣,更明確果蔬飲料的標示。

新政策即將上路,對於手搖杯飲料需要明確標示熱量、糖分這個問題,民眾想必非常關心,所以這次發言人楊寶楨 Christina前往台北車站商圈,實地採訪店家與民眾,讓我們一起來聽聽民眾對於手搖飲料必須明確標示糖分、熱量的看法吧!

#民眾神回覆
#台灣民眾黨
#民眾黨

---
想看更多專業、不浪漫的影音內容嗎?
訂閱台灣民眾黨的Channel,開啟小鈴鐺,分享
https://bit.ly/36udSKP
回列表
回列表
回到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