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弊者保護法」立法保障揭弊者的權益,維護社會公正!
「揭弊者保護法」立法保障揭弊者的權益,維護社會公正!
 
員工指證揭發公司主管的錯誤行為,不應該被報復性開除!我們要試著解決問題,而不是惡意解決善意揭發錯誤的人,這也是揭弊者保護法的目的。
 
近期「康軒」董事長李萬吉多次居家檢疫期間違規外出,被員工爆料因此被政府開罰,該吹哨者疑似事後遭到公司霸凌而離職,更引起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召開記者會要求「康軒」道歉,否則將準備抵制該公司。
 
投身教育事業的董事長,自身卻做出「 #不守防疫規定 」、「 #罔顧勞權 」,無疑是最壞示範;教育界的要角本身不守法規,我們要如何教育我們的下一代?而這個議題更引起社會各界及大眾對於「揭弊者保護法」立法的重視。
 
我們認為,「揭弊者保護法」立法保障揭弊人員,除讓其主動揭發金融、環境保護、公共議題等弊端外,不僅可以健全公司制度的正常發展,更可以防止因發生弊端而導致的社會成本;但是,我們發現,常常揭弊者一跳出來說話,就會被解僱、降級或是減薪等等不合理的報復手段,因此,實有必要立法保障揭弊者的權益。
 
民眾黨始終以公開、透明為處事的核心理念,我們相信陽光廉政的關鍵在於鼓勵民眾勇於「看到問題要舉手」揪出錯誤,因此,民眾黨團提出「揭弊者保護法」四點修法方向:
 
1️⃣ 組成揭弊保護委員會,處理揭弊者之不利措施回復及研議保護措施。
2️⃣ 明訂揭弊者之補償金及獎金。
3️⃣ 對於實屬惡意報復或非屬事實的揭弊行為,應對揭弊者課以罰鍰。
4️⃣ 部分公職者過去揭弊後喪失工作權,應該還給他們申請再任公職的機會。
 
「揭弊者保護法」對於社會公正至關重要,所以我們呼籲並樂見朝野各黨團共同推動修法,齊心協力,促進台灣廉政進步,讓污穢攤在陽光下,永久消散!
 
#民眾黨
#台灣民眾黨
#台灣民眾黨立法院黨團

---
60天,收集5000個線上連署,讓政府不再忽視民眾的聲音,請一起參與「標萊豬 ,護食安!」連署活動

連署網址:https://reurl.cc/py9OYb
回列表
回列表
回到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