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衛福部公開食安會議真相
根據媒體報導,9月4日衛福部所召開的食安與營養諮議會議中,16名專家,僅5人贊成,7人反對,2至3人持保留意見,#超過3分之2的專家對於萊劑定量有疑慮。
 
結果衛福部,行政院,我們的民進黨政府,還是用強推萊豬進口這樣的手段,來回應這些專家的憂慮,在會議的隔天,立刻正式公佈萊豬各部位的最大殘留容許值。
 
政治凌駕專業,將這些食安專家當成背書政策的橡皮圖章,這就是陳時中部長所謂的「依據專家建議」才做出的決策,這就是民進黨口中「最會溝通的政府」嗎?
 
此外,我們的 蔡壁如 委員也指出,食藥署委託的報告裡寫道,很多專家認為每人每日可接受的萊劑安全攝取量(ADI值)應該要降到50%以下,絕對不是現在所說的89%。民眾黨團也曾建議是否要再重啟一個研究健康風險評估的報告標案,但陳時中部長通通沒有正面回應。
 
高虹安 委員也發現,陳時中部長在決策上反反覆覆,邊境的檢驗政策,剛開始說是逐批檢驗,九月中變成「依照個人經驗」改成前三批,最近又改口說依照食藥署的內部會議,改成檢驗前五批,這種跳針程度,完全不嚴謹、不專業,民眾要如何相信「有政府請安心」?
 
民眾黨團也已經要求,對於擴大開放美豬牛的決策,包括立法不完備、把關機制不完善,以及為何不能新增貨號區隔萊豬等,行政院長必須率領包括衛福部、農委會、經濟部等部會,#到國會來做專案報告。
 
說清楚,講明白,不要躲在官僚內,好好面對民眾的怒火!
 
#民眾黨
#台灣民眾黨
#台灣民眾黨立法院黨團

---
把關食安,就差你一份!
懇請大家一起參與「標萊豬,護食安」連署活動,當五位委員最堅強的後盾,讓民眾的聲音具體展現,讓政府不再漠視囂張!

倒數53天,還差2600份,連署網址在此:
https://join.gov.tw/idea/detail/ac371018-86d0-48b2-a26f-d07e259de49b
回列表
回列表
回到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