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執政黨重視人民安全 檢視改革警政體系
長榮大學馬來西亞女學生遇害案,台灣民眾黨表達最沈重的哀痛,且我們認為這起治安事件對台灣在國際上的形象影響甚巨,更深深傷害台灣及馬來西亞之間的關係。
為此,民眾黨委員 張其祿 及 邱臣遠 質疑, #行政院和內政部警政署的治安會報是否有如期召開? ,目前在內政部警政署的網站上,最後一則治安會報的新聞稿日期是「108年10月29日」!
地方警力吃緊時有所聞,在台南146間派出所,卻有71間只有個位數警員配置,除了人力不足,更增加吃案可能,例如本次案件早有學生去報警,卻沒有被受理,現行績效制度更會讓員警認為,既然破不了就乾脆吃案,成為治安問題!
而路燈問題則攸關地方政府效能,台鐵便道路燈不亮學生早已反映多次,但政府與校方卻沒有著手積極處理,在不幸事件之後才開始巡視、裝路燈早已於事無補。
本次案件彰顯警政體系、台南市府管理體系及學校與教育部體系都需要檢討改進,以免再度發生憾事!

#民眾黨
#台灣民眾黨
#台灣民眾黨立法院黨團
---
60天,收集5000個線上連署,讓政府不再忽視民眾的聲音,請一起參與「標萊豬 ,護食安!」連署活動
連署網址:https://reurl.cc/N6Yoap
回列表
回列表
回到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