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NT疫苗落空 政府沒有說的真相是什麼?
立法院通過4200億的防疫特別預算,但衛福部購買疫苗的預算卻只編列115億元,現在卻又因為東洋生技無法提供正式授權合約草案,終止向德國BNT藥廠採購新冠疫苗,等同宣告 #第一季取得肺炎疫苗的希望落空。

陳時中部長先前才放話表示,台灣不買中國疫苗,結果政府委託的BNT疫苗卻是中德合作研發,導致最後功虧一簣,買不到疫苗。

政府面對中國因素加上「政治正確、判斷錯誤」的結果,就是買不到疫苗,將人民的健康推上火線,難道這就是所謂的「有政府,會做事嗎」?

#民眾黨
#台灣民眾黨

-
1122,一起上凱道
標萊豬、救食安!民眾鬥陣護台灣!
活動報名連結:https://reurl.cc/2gv6Xv

邱臣遠委員臉書原文:

明年第一季取得肺炎疫苗落空,衛福部與東洋沒有說的真相是甚麼?

前天衛福部宣布因為 #東洋生技 無法提供正式授權文件及合約草案,台灣終止向德國BioNTech(#BNT)藥廠採購新冠疫苗,將回歸 #COVAX 全球取得機制購買,等於宣告第一季取得肺炎疫苗的希望落空。而真相真的是東洋「#無法取得BNT正式授權」這樣嗎?還是有其他內情?

現在各國都積極爭取在最早時間獲得疫苗,似乎只有我們主動放棄?這實在讓我相當擔心民眾的健康被政府放在最後考量!同時台灣是否會成為疫苗的孤兒,進而導致拖延開放邊境時程?

陳時中部長之前放話表示「台灣不買中國疫苗」,結果政府委託東洋下訂的德國BNT疫苗,卻被質疑是中德合作研發,實情是大陸復興公司持有BNT公司0.7%股份,果真含有中國成分;後來陳時中也趕緊澄清是法令規定不能購買在中國生產的疫苗。

看起來陳時中的 #政治正確 並不會干擾BNT疫苗取得作業。但最後還是功虧一簣,因為大陸復興早就取得BNT的大陸及台港澳的獨家代理權,所以東洋談判的對象不是BNT而是大陸復興公司,無法繞過中國因素,又無法談攏價格與數量,應該才是無法順利購買的真相。

從疫苗購買,我看到 #政府在面對中國因素的自綁手腳,置人民健康與公共防疫在政治考量之後,我建議日後 #政府要多做少說,免得最後下不了台,反而讓單純的疫苗購買,變成複雜政治問題,最後就政府會喪失公信力。

我的疑問是,立法院通過4200億的防疫特別預算,衛福部購買疫苗的預算卻只編列115億元,現在無法談成的原因直指是數量與價格無法談攏,所以放棄購買。這顯然是拿人民的健康安全開玩笑,請政府要說清楚!
回列表
回列表
回到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