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大選結果揭曉
以目前的開票結果,儘管可能有選舉訴訟,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可望當選第 46 屆美國總統。

過去數年內,台美官方互動頻繁,不僅有久違的美國政府部長級人物到訪,多次軍購亦有效提升台灣的自我防衛能力。希望台美之間的友好互信,能夠持續。

美中雙方在經貿與台海、南海周邊的緊張情勢,引發台灣民眾高度關切與焦慮,希望美中雙方能展現智慧,維持台海的和平局勢,確保台灣的民主發展。

新冠疫情當下正肆虐全球,拜登總統對美國的防疫作為極為重視,因此台美雙方若能在防疫上採取更全面的合作,必能使抗疫工作更為有效。

正如拜登總統昨晚演說中的宣稱,他將成為一位在經濟與社會動盪下,以及疫情嚴重衝擊的環境中,「#能促進團結、#而非分裂」的國家領袖!(a leader who “seeks not to divide, but to unify” a nation gripped by a historic pandemic and a confluence of economic and social turmoil.)台灣的政治可以此為鑒,因為在成熟的公民社會中,所有為謀取個人或黨派利益的民粹操作及敵我分化最終都會遭到唾棄。相信只有 #以民為本、#共融社會 的落實才是國家長治久安的基石。

我們同時希望,拜登總統當選後,蔡英文總統可以向美方重新表達台灣民眾對食安的關切,不要輸入含有萊劑的美豬來台。台美雙方可以就此議題展開新的磋商,建立台美之間更進一步的互信互諒。

#台灣民眾黨
回列表
回列表
回到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