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口萊豬倒數50天,12大項的前置作業不合格!
進口萊豬倒數50天,總共12大項的前置作業,民進黨政府都還不合格!甚至連能夠換回什麼,都還講不清楚,更看不出任何實質進展。

離政府開放來豬進口倒數50天之際,今天民眾黨團盤點政府開放萊豬前應辦事項,包含:

風險評估報告:
目前衛福部仍未提出讓國人可信的長期健康風險評估報告。

台美經貿進度:
因萊豬進口提升談判地位的進度,仍為0%,而美國大選已經結束,明年一月美國政權將易主,我們究竟又是跟哪一個政府談判?

法制作業:
目前沒有一項法制修法提案在立院通過審查,無論是「校園午餐」、「食品安全」都尚未立法。

赴美查廠:目前無規劃。

停藥期談判:目前無規劃。

邊境檢驗人力:
目前邊境檢驗人力尚未補足,陳時中部長曾說目前邊境檢驗人力81人,嚴重不足,卻尚未告訴國人什麼時候才能補齊。

檢驗設備與試劑:
目前檢驗設備及試劑是否齊全,目前仍未可知。

C.C.C貨號:
源頭管理比末端管理更容易,但民進黨表示尚不可行,把管理責任推給地方。

食材登錄:
目前「非登不可」、「三章1Q」等食材登錄,僅完成2%!

台灣豬標章:
農委會的「台灣豬標章」至今尚 #未列印也尚未派發。

市場稽查人力:
陳時中部長說目前全台稽查人力僅600人,甚至陳時中部長要市場自治系統幫忙把關,把責任推給基層攤商。

校園團膳:
目前學校衛生法尚未完成修法,而「校園團膳換約」目前僅北市府主動宣告338份契約全數換約完成,其他縣市換約進度如何卻未可知。

張其祿委員提出質疑,20日即將登場的台美經濟對話不是美國貿易代表署代表出席?究竟蔡政府的退讓,讓台美雙邊貿易協定(BTA)或是經貿協定的進展,台灣是否會有收穫?

高虹安委員強調,衛福部到目前為止,沒有提出一份讓國人信服的長期的風險評估報告;校園午餐和食品安全等法制作業,目前沒有一項在立法院能通過朝野審查,代表配套作業都還未完備;關於邊境檢驗,缺的人力如何補齊、試劑的量是否足夠,陳時中部長也一直沒有給出明確的答覆;尤其台灣豬標章還沒有開始產製和發送,從蔡英文總統宣布至今,立法院開的大大小小的會議,全部陷入無限迴圈之中。高虹安質疑,請問剩下50天來得及嗎?

賴香伶委員則批評,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日前往行政院呼籲中央針對萊豬要做到「源頭管理、明白標示」,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竟回應說台北牛肉麵節冠軍用的材料是「萊牛」;賴香伶強調,行政院發言人「拉牛救豬」的做法大大失分,政院應該向得獎業者及地方首長道歉。

邱臣遠委員強調,源頭管理比末端管理容易,但政府卻只鼓勵大家進行「國產豬」標示,等於把責任推到地方政府,以及地方基層的業者和民眾身上,這樣並不負責任,農委會應主動協助地方業者申請台灣豬的標章。而政府目前提出的「非登不可」是讓廠商自行登錄,非強制性,全國的食品業者約80萬家,目前登錄的約50萬間,涵蓋率只有六成;此外,「三章一Q」目前的標章使用率也只有60.29%。

離開放萊豬的時間只剩50天,盤點政府開放應辦事項,發現到現在卻沒有任何一項完成,行政院發言人今天卻針對台北市辦的牛肉麵節發出不實的指控,拉牛救豬,其實萊牛至少還有3關5卡,而民進黨開放萊豬政策,如今沒有任何實質作為就想通過,回顧當年柯總召說過:「不要用國民健康去換國際談判」。

然而,民進黨現在卻是用時間換取空間,以拖待變,讓地方政府受到屈辱,一個行政院團隊對於首都市長的提案不採納參考也罷,但卻用單一案例做企圖混淆視聽,著實令人無法接受!

#民眾黨
#台灣民眾黨
#台灣民眾黨立法院黨團
-
1122,一起上凱道
標萊豬、救食安!民眾鬥陣護台灣!
✊️ 活動報名連結:https://reurl.cc/2gv6Xv
回列表
回列表
回到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