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訊息辦不辦,到底誰說了算?
假新聞辦不辦,到底誰說了算?

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透過公開記者會散佈假訊息,透過抹黑造假進行政治鬥爭,也嚴重影響一般人民對於優良牛肉麵店家的信任,事後連補償措施都試圖用人民的納稅錢買單。

有民眾向內政部告發丁怡銘這樣的行為已經違反相關法律,最愛打假新聞的民進黨政府卻輕輕放下,刑事局表示:「本案是針對政府公共政策的提倡及說明,引起輿情對特定商家的誤解,行政院發言人已及時澄清說明,因此認定丁案與假訊息的『惡、假、害』本質有所不同,構成要件不符,暫不受理。」

我們想請問警政署,假消息的「惡假害」三原則,到底是誰認定?有黨證,就有免責權?

行政院為了打臉政敵,在未經查證的情形下作圖、召開記者會,惡意散佈不實的訊息,讓老老實實做生意的民眾與店家成為犧牲品,這是純粹的「#惡」。

散播冠軍牛肉麵店家使用含有萊克多巴胺的牛肉,是嚴重的造假抹黑,如果店家沒有檢驗證明可以自清,豈不是要遭受網路鋪天蓋地的指責與攻擊,嚴重影響商譽卻無法止血,這是貨真價實的「#假」。

而這樣造假行為所造成的危害也相當恐怖,不只讓當事業者訂單瞬間減少三成,更連累全台許多牛肉麵業者,並讓社會大眾對於牛肉製品的信任度降低,這是巨大的危「#害」。

到底假消息是誰說了算,如果丁怡銘發言人這樣用國之重器散佈假消息,蘇貞昌院長甚至都出來針對此事向社會大眾道歉,造假事證如此明確卻不被受理,而一般民眾轉傳網路文章卻要被查水表,甚至是起訴,能夠讓人民信服?

刑事局這樣的說明與做法不免令人懷疑,假新聞是指對民進黨政府不利的一切新聞或訊息,只要是民進黨政府講出來的訊息都是對的,不管其真實性與否都不容質疑。

我們期待政府讓人民看見有政府會打假的決心,而不是「有政府會包庇」。

散佈假消息被起訴、罰款相關新聞:
女子轉傳疫情假消息被罰3萬 1個月薪水繳國庫
https://reurl.cc/EzyQDR

臉書po台南淪疫區 男散布假消息罰2萬元
https://reurl.cc/WLgOWy

武漢肺炎》散佈假消息慘了!工人起訴、少女移送少年法庭
https://reurl.cc/N6gxD9

夜店前老闆涉散播疫情假訊息 北檢依特別條例起訴
https://reurl.cc/x023XV

北港男子亂傳疫情假消息 檢察官裁罰12萬元
https://reurl.cc/py2YXQ

轉發青蛙下蛋老闆娘國外確診假訊息 2人未查證遭法辦
https://reurl.cc/d5gavV

#民眾黨
#台灣民眾黨
-

1122,一起上凱道
標萊豬、救食安!民眾鬥陣護台灣!
 
活動報名連結:https://reurl.cc/2gv6Xv
回列表
回列表
回到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