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正事不做只做梗圖,打擊政敵不遺餘力。
行政院正事不做只做梗圖,打擊政敵不遺餘力。

今(16)日本黨 張其祿祿委員及高虹安委員針對行政院近期荒腔走板的事跡提出嚴厲的抨擊,包含行政院聘用的人員在立法院做梗圖攻擊立法委員,以及後續的相關處理荒腔走板,這樣黨國不分的惡質行為,已嚴重違反行政中立法第九條:「公務人員不得為支持或反對特定之政黨,其他政治團體或公職候選人,動用行政資源編印製、散發、張貼文書、圖畫及其他宣傳品或辦理相關活動。」。
我們嚴厲的譴責這些行為,行政院動用國家機器製作梗圖攻擊地方政府及民意機關是非常明確的事實,這些人員都是透過正當程序聘用的公務員,不應該成為打壓在野黨的政治打手,雖然發言人已經請辭,但是發言人室多位小編涉製作梗圖是既成事實,行政院也應該給出一個明確的解釋。
另外有關民眾檢舉丁怡銘造謠事件的不受理,也是漏洞百出,無法讓國人信服。刑事局這樣的說明與做法不免令人懷疑,假新聞是指對民進黨政府不利的一切新聞或訊息,只要是民進黨政府講出來的訊息都是對的,不管其真實性與否都不容質疑。我們期待政府讓人民看見有政府會打假的決心,而不是「有政府會包庇」。
甚至在事件發生後,行政院竟然只給立法院區區2頁報告就了事,其中1頁甚至是封面,內容更是扭曲事實,也充分展現執政黨動用行政資源做政治攻擊後出現失誤,處理態度也相當敷衍的傲慢。
政院公告的編組中,應只有1人負責專職媒體社群的相關業務,但光是在蘇院長臉書照片中就有1組多達6人的團隊,明顯違反其公布的任務編組,「行政院中到底還有多少人違反行政中立執行小編的事務打擊政敵」,讓我國的政黨政治走向這步田地,相當令人遺憾。
民進黨立委沈發惠表示,行政院與執政黨黨團長期有聯繫管道,若執政黨委員要求說明任何政策,行政院就會給予回應跟說明,但「大家知道立法委員學養並不高」,所以行政院拿一堆文字、一大疊給立委讀,立委就會覺得煩,所以長期仰賴行政院製作圖卡或懶人包來接收訊息。
本黨也希望行政院可以多做正事,用正面宣傳讓人民與在野黨更加了解政府政策的細節與形塑過程,達成善的循環與正向溝通,而非像個碩鼠一樣躲在國家機器背後啃食國家資源,動用國之重器打擊民意機關及地方政府,相信這不是國人所樂見的。
我們希望行政院可以針對整起事件改正並停止使用公家資源作為政治用途,而不是辭退一個發言人就想「斷尾求生」、「草草了事」!
#民眾黨
#台灣民眾黨
#台灣民眾黨立院黨團
-
1122,一起上凱道
標萊豬、救食安!民眾鬥陣護台灣!
活動報名連結:https://reurl.cc/2gv6Xv
回列表
回列表
回到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