梗圖治國!民眾黨檢舉行政院發言人室行政不中立!
梗圖治國!民眾黨檢舉行政院發言人室行政不中立!
 
今(17)日 賴香伶 委員、張其祿 委員前往監察院檢舉行政院長蘇貞昌、行政院前發言人丁怡銘、發言人室的小編違反行政中立法,包含日前行政院發言人室小編在立法院製作梗圖攻擊立法委員,或是利用行政資源攻擊地方政府,希望監察院能儘速辦理,莫要讓黨國不分的情況持續惡化。
 
#張其祿 委員指出,按照公務人員行政中立法第九條「公務人員不得為支持或反對特定之政黨、其他政治團體或公職候選人,從事動用行政資源編印製、散發、張貼文書、圖畫、其他宣傳品或辦理相關活動。」,行政院發言人室小編們所做的動作,還有丁怡銘前發言人所召開記者會的內容,其實都有明顯違反公務人員行政中立法的問題與狀態。此外,公務人員行政中立法第十四條規定「長官不得要求公務人員從事本法禁止之行為」,我們要問蘇貞昌院長或丁怡銘前發言人到底知不知道他們的小編在做這些事情,這些都是違法的事態。
  
#賴香伶 委員質疑,行政院的發言人室已淪為執政黨抨擊在野黨的中央廚房,公務人員保持中立為國家服務的立場不能改變,行政院前發言人丁怡銘雖然已經辭職,但是發言人室的小編們用製圖的方式來做抹黑、製造假的意象,充滿政治攻擊、造成政黨之間對立,已嚴重違反行政中立,監察院應該主動調查,儘速公佈結果。
 
賴香伶委員提到,昨天在立院沈發惠委員稱是因為讀文字太費力,希望能用圖卡、懶人包方式,比較能讓大家快速擷取資訊。但也是因為這樣,造成很多似是而非的假新聞、假消息,造成無法回復的民意受損,這樣行徑也應該重新檢視。政院做的圖卡應該要有浮水印、標示來源,也應該公布這三個月來做了哪些特定言論的圖卡。
 
這一陣子行政院發言人室荒腔走板的行徑已經嚴重違法行政中立,也讓台灣政黨政治加速惡化,各方的互信基礎被這種匿名、充滿惡意鬥爭的圖卡跟似是而非的言論分化,無助於台灣社會的進步與共榮,希望民進黨政府懸崖勒馬、回頭是岸,也請監察院拿出魄力,不要為政黨服務,而是真的替台灣人民把關。
 
#民眾黨
#台灣民眾黨
#台灣民眾黨立院黨團

-
1122,一起上凱道
標萊豬、救食安!民眾鬥陣護台灣!
✊️ 活動報名連結:https://reurl.cc/2gv6Xv
回列表
回列表
回到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