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聲明】
台灣民眾黨將於11月22日參與2020秋鬥遊行,主軸為「標萊豬、救食安,民眾鬥陣護台灣」,並提出兩大主張如下:

1. 源頭管理:進口萊豬,應列特定貨號以供辨識。
2. 明白標示:進口豬肉再製品,混和產品、食品添加物之容器或外包裝,應標示是否含萊克多巴胺豬肉。要求食品標示、食品添加物相關規定應增列標示是否使用含萊克多巴胺豬肉。

民眾黨發言人蔡峻維表示,此次遊行,也將喊出「藍綠別雙標、萊豬就要標」之口號,將凸顯藍綠執政與在野立場互換,最終犧牲的仍舊是民眾選擇的權益,因此,務實主張萊豬進口必須「源頭管理、明白標示」才是符合主流民意的訴求,也將是民眾黨在此次遊行的唯二主張。

民眾黨發言人蔡峻維強調,秋鬥遊行是一個歷史悠久的社運平台,屆時將有不同政黨、團體共同參與,發表各種立場與言論,這些皆是多元的民主社會常態,本黨沒有支持其他政黨提出的個別訴求,但基於尊重主辦單位多元並存的原則,我們仍會參與遊行。
回列表
回列表
回到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