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法保障不吃萊豬 民進黨0作為!
立法院衛環委員會今(23)日晚間進行攸關萊豬進口管理的《食管法》逐條審查,最後全案保留交付院會朝野協商,台灣民眾黨立院黨團 #對於民進黨政府與民進黨立院黨團的零作為深感遺憾。

民眾黨團強調,在此次食管法修法中,#民進黨團不僅沒有提出任何版本,在審議過程中更提出全數保留,送交協商,可以預期下一步就是在院會以人數優勢輾壓在野黨的食管法修正提案。

民進黨委員在逐條審查的過程中,不斷強調所謂的「邏輯問題」,認為標萊劑的範圍較小,標產地的範圍較大,因此認為標產地(美國)就足以保障民眾的選擇權,民眾黨團痛批,這是混淆視聽的做法,#美豬當然不等於萊豬,但 #萊豬也不一定全部來自美國。

事實上,根據農委會公告,「乙型受體素是禁止國內製造、調劑、輸入、輸出、販賣或陳列,牛及豬於『國外』使用萊克多巴胺,不在規範之列。」換句話說,各國含萊劑的肉品,都有機會進口到台灣。

儘管農委會主委陳吉仲過去不斷強調「唯一可能會進來的就只有美國」,但相關肉品進口國是否會在台灣開放萊劑後改變政策,連今晚在場的農委會官員也不敢打包票。顯見標示產地,仍無法百分之百保障民眾選擇不吃萊豬,既然如此,針對萊劑肉品進行「#源頭管理、#明白標示」是最務實的做法。

台灣民眾黨立院黨團對於民進黨政府以及民進黨立院黨團,在萊劑叩關前倒數不到40天仍然「裝睡」、叫不醒感到非常遺憾,如果一個政府無法守護人民自由選擇的權益,這樣的政府又有何用?

#民眾黨
#台灣民眾黨
#台灣民眾黨立院黨團
#賴香伶 #張其祿 #高虹安 #邱臣遠 #蔡壁如

---
60天,收集更多民眾的聲音,讓政府不再忽視,請跟台灣民眾黨一起參與「標萊豬 ,護食安!」連署活動
 
連署網址:https://reurl.cc/N6Yoap
回列表
回列表
回到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