萊豬進口五大管理機制 行政院做半套!
行政院今天宣布萊豬進口的五大管理機制,很遺憾的,仍然沒有明確回應國人的訴求,且更是只有「做半套」!
蔡英文總統昨天說,台灣是一個自由市場,開放萊豬美牛,不是要求國人一定要食用。但是,不明白標示讓民眾無從選擇,更沒有做好源頭管理,民眾要怎麼選購,才能確保自己「吃不到」?
標示進口豬肉是否含有萊劑,我們認為一點都不困難,新增貨號的部分,可以比照基改食品的處理方式,而不是只針對產地及內臟部位去增列貨號;否則,當再製品流入消費市場時,民眾根本無法辨別,稽查更是難上加難!
我們幫政府列出13項待辦事項,但目前都沒有完全落實,包括赴美查廠、邊境查驗、稽查人力、檢驗設備及試劑等等都還沒準備好。此外,在食材登錄上,無論是「三章一Q」或是「非登不可」,都不是強制性,導致後端管理更加困難。
甚至「養豬產業百億基金」到現在都還沒有明確的說法;最重要的是,食安法修法等法制作業也都尚未完成。
我們要問,蔡政府開放萊豬進口,究竟換回了什麼?難道就這麼一紙MOU嗎?BTA或FTA的洽談,是否有更新的進度及突破,政府都需要給國人具體回應。
呼籲藍綠別再打假球,明天讓行政院長蘇貞昌赴立院順利上台報告,向國人以及所有民意代表說清楚、講明白,讓民眾能吃得安心!

#民眾黨
#台灣民眾黨
#台灣民眾黨立院黨團
回列表
回列表
回到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