萊豬進口換取貿易協定現階段不可行,請民進黨政府誠實面對國際情勢,妥善處理民眾疑義。
萊豬進口換取貿易協定現階段不可行,請民進黨政府誠實面對國際情勢,妥善處理民眾疑義。
 
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接受《紐約時報》專欄作家弗萊德曼專訪時表示,他將確保美國優先的策略,讓先進製造業(能源,生物技術,先進材料和人工智能)及尖端研發投資美國,在此之前他不會與任何國家簽訂任何貿易協議;這也證明了民進黨政府從今年八月以來宣稱,進口萊豬將有助於台灣對外貿易的協議,是膨風、不切實際的。
 
民進黨政府要誠實面對國際經貿局勢,誠實面對國人對萊豬進口的疑慮,給予完善的配套措施;沒有理由在任何貿易談判都還沒有可能之前,台灣就自己把談判籌碼交出來,更何況這個籌碼是以國人健康風險為代價的。
 
國防部在十一月底,都可以向美方表示,我方無意增加軍售,代表台灣是可以向美方合理說明貿易及採購問題的,那為何萊豬議題不能比照辦理呢?這也會讓國人聯想到,即將叩關的日本核食,台灣至今仍沒有科學的實驗和檢測機制,民進黨政府難道有可能也先承諾對方,再向國人宣稱,這是為了加入CPTPP呢?
 
民進黨政府至今仍針對萊豬進口議題「做半套」,完全沒有達到一般民眾所期待的「源頭管理、明白標示」,我們呼籲政府應該儘速完備相關管制措施,給國人一個安心的答案。
 
#民眾黨
#台灣民眾黨
 
---
綠營孤鳥要蘇貞昌為萊豬道歉?
中資汽油恐流入辣台派油箱?
華航正名結果「小中化」廢到笑?

獨家內容,都在本週的踢批批新聞 https://youtu.be/2yHPVZnzgwI
回列表
回列表
回到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