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系居住正義 民進黨的居住正義 就是這麼樸實無華
花敬群次長,昨天又胡言亂語,你累了嗎?

近日營建署發出新聞稿指出,「地方政府興建社會住宅時不用繳納房屋稅及地價稅。」隨即被民眾黨發現是造謠,因為事實上是 #最多前10年免徵,五年一次展延免徵還要行政院同意。

面對造謠質疑,花次長卻又再次推給地方說:「這都是市政府或市長對於法治的內涵不了解而導致的誤會」,並解釋「法律規定在立法的時候若要減稅,就要明訂實施年限,但是我們在說明欄或是立法的時候, #精神上是時間到了就再修法再延長 」。

都還沒有立法,卻要地方先不計入成本考量的概念,完美的代表了民進黨應對居住正義的態度:「只有精神、沒有立法」。

我們要如何能期待10年後能修法免稅呢?

更何況,修法屬於中央業務,現在行政院、立法院都是民進黨的人,要修法是多麽簡單的一件事,既然說是「時間到了就修法再延長」,那當柯文哲呼籲「中央政府應該統一標準」的時候,怎麼不是明定成本考量的標準,反而是說「地方政府自己要努力」,令人匪夷所思。

如果連明日股市的漲跌幅都無法預知,又如何能預知10年後修法或不修,如果花次長有如此的先知能力,是不是也能預示一下,實價登錄2.0的相關法案,何時才會排審,又會在什麼時候才能通過?

#民眾黨
#台灣民眾黨
回列表
回列表
回到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