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鐵趁熱! 實價登錄2.0 藍綠快排審
面對居住正義,除了呼籲「地方政府要努力」以外,藍綠兩黨是不是拿出良心,盡快針對地政三法儘速排審呢?
事實上為了實踐2016年蔡英文政府房市三箭的政見支票,2018年就已經將「實價登錄2.0」法案送進過立法院,但卻遲遲沒有排案審查,直到2020年因屆期不連續遭到退回,變成「實價登錄0.5版本」。
上次就已經打過假球,如今再次重申將要送案,我們呼籲「#行政院送案只是第一步,最重要的是本屆內政委員會能夠盡速排審」,儘速回應人民與在野黨的期待。
張其祿委員強調,早在3月13日就 #已經送出民眾黨提案版本 ,除了揭露門牌、賦予主管機關查核權、將預售屋納入實價登錄範圍之外, 還比行政院版本更超前部署地加入「 #將建商銷售預售屋時應辦理預售屋定型化契約申報備查 」,以避免市場上現存的消費爭議。
邱臣遠 委員表示,內政部長徐國勇與內政部次長花敬群近來不斷放話,甚至徐國勇部長更藉機說「社宅規定早就定好了,地方政府要自己努力。」,但實際上依住宅法第11條規定,中央主管機關應於住宅法條文施行後2年內完成租金資料或價格蒐集、負擔基準及補貼金額計算方式之建立,但目前中央主管機關遲未針對該條文建立相關制度,根本就是說謊!
蔡壁如委員則表示,居住正義需要各部會通力合作,央行已經嚴控資金面的信用管制,實價登錄2.0提案也踏出第一步,財政部應該趕快提出囤房稅版本。
蔡壁如委員也批評財政部只是「虛晃兩招」,囤房稅的重點是「差別稅率」,就算「研議提高地方囤房稅率上限」也沒用,而「分割避稅」和年輕人買不起房完全無關,囤房稅更可順帶處理。這根本是「有政府會裝忙」!。
蔡英文總統此前提出的「住宅三箭」政策,其實方向正確,但實價登錄2.0和囤房稅相關修法不該一再拖延。
行政院所提出「實價登錄2.0」相關修法,應打鐵趁熱,對這個民間提出多年,在野黨早已送審的法案,不要再拖,才能回應民眾期待!
#民眾黨
#台灣民眾黨
#台灣民眾黨立院黨團
-
禁萊豬幫政院解套?業者:看到鬼!
政院打炒房做半套,獨漏囤房稅!
南投花三億蓋天空之星塔,造型超屌?
獨家內容,都在本週的踢批批新聞 https://youtu.be/uN8W1nJ5LhY
回列表
回列表
回到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