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眾點】居住正義玩假的?解決房價飆漲的秘訣是...?|張其祿
#張其祿講眾點
#解決房價飆漲的秘訣是?

房價一直漲的原因,包含銀行低利率、房屋持有需繳納的稅金過低等等,甚至有「持有房子要繳納的稅金比持有車子還要低」的狀況發生。我們這次請到「張問」張其祿委員為大家說明。

明明是一個很高價的產品,但是因為課稅的基礎不成比例,造成大家把房地產當作一個很好的「投資標的」,進而讓房價一路飛漲。近年的全國住宅價格指數更是一路上升,僅有台北市的「全國住宅價格季指數」是六都最低。

而面對這樣的問題要如何解決呢?張委員認為,實價登錄2.0需要精準到「門牌」,並且預售屋交易完成就要及時登錄,保持資訊的公開透明才能幫助房市的健全,防止有心人士操縱價格。除此之外,「囤房稅」讓持有房子越多棟,課稅就需要加重、累進,增加多戶數的持有成本。

民眾黨的居住正義,從來不是用說的而是用做的,這一期的講眾點,帶您來看看民眾黨對「居住正義」的立場!

#民眾黨
#台灣民眾黨
-

禁萊豬幫政院解套?業者:看到鬼!
政院打炒房做半套,獨漏囤房稅!
南投花三億蓋天空之星塔,造型超屌?

獨家內容,都在本週的踢批批新聞 https://youtu.be/uN8W1nJ5LhY
回列表
回列表
回到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