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價值成語教室 #家書抵萬金
#台灣價值成語教室
#家書抵萬金

03722403 這串神秘數字再度出現!買漫畫送家中的孫女還要打統編,根本是「家書抵萬金」吧!

繼丁怡銘牛肉麵統編事件後,行政院長蘇貞昌參訪台灣漫畫基地並使用三倍券購買3,000元的漫畫送給孫女時,#再度霸氣使用行政院統編 。

這也不禁讓人懷疑,難道是先使用人民稅金的三倍券買漫畫,再拿去行政院核銷嗎?倘若屬實就會變成「拿三倍券買東西,最後報帳拿現金」,最後秀做到了、錢拿回來了、漫畫也到手,很可能有法律及道德上問題。

對此,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表示,蘇貞昌是使用家中尚未花費的三倍券支付,總金額為3010元,其中3000元為三倍券支付,10元則由他本人借給蘇貞昌,並未使用公款。並稱是「#交際科同仁 事先提供政院資訊給店家,店家並未詢問就直接打上統編,因此已責成交際科同仁更換收據發票」。

我們要請行政院不要急著換發票,而是應該向公眾說明清楚事件的緣由及經過,並且 #公開原始發票上的內容,到底是打上10元、3000元,還是3010元?如果明知無法核銷還「超打」至3000元以上,是不是又是另外一種弊端?

從「丁怡銘牛肉麵事件」直到這次「蘇貞昌院長買漫畫事件」也顯見出行政院對於開立發票打統編已經成為習慣,在鏡頭前尚且如此,鏡頭後究竟還有多少款項是被「誤植統編」的,行政院要好好說明清楚。

民進黨下次要在鏡頭前發布「霸氣購買」類型的新聞時,請記得出示發票,人民的血汗錢,不是拿來讓你「大內宣」,做足裡子面子用的!

#民眾黨
#台灣民眾黨
-

禁萊豬幫政院解套?業者:看到鬼!
政院打炒房做半套,獨漏囤房稅!
南投花三億蓋天空之星塔,造型超屌?

獨家內容,都在本週的踢批批新聞 https://youtu.be/uN8W1nJ5LhY
回列表
回列表
回到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