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開3+11決策會議記錄 民進黨政府還要躲多久?
#傳遞假消息,指揮中心要重罰民眾300萬元。
但錯誤的3+11政策 #傳遞病毒,至今真相仍未明!

早在去年12月,柯文哲就示警,機師檢疫政策將成為疫情破口。今年5月本土疫情爆發前,民眾黨立院黨團也行文指揮中心,要求提供機師檢疫時間從「7+7」、改成「5+9」,最後改成「3+11」,歷次決策的正式會議紀錄,了解有哪些專家簽名背書,有誰要擔負最終責任。

等了一個多禮拜,我們看不到中央政府提供任何一份會議紀錄,倒是看到指揮中心額外花時間做了一份4頁A4報告,交代這些決策的「心路歷程」。

誰簽了名決策?哪些專家背書?既然要實施「3+11」,有沒有配套措施?在這份報告中,我們找不到答案。

4張A4紙,敷衍民眾,把在野黨的行文當塑膠。「會議紀錄」等同密件一般神秘,民眾想知道的,政府通通不讓你知道,繼續主打「假消息」、「認知戰」來轉移焦點。

此外,我們也想問:

-
➤疫苗不是政府大內宣工具!
 
到目前為止,台灣只取得71萬劑AZ疫苗,疫苗施打率明顯不足,儘管政府不斷說我們準備好了,還宣稱有500萬劑準備來台,但新疫苗的配套措施卻是隻字未提,誰優先,怎麼打,完全沒與地方政府商討!
 
-
➤千億國家預算當兒戲!
 
我們都理解紓困的重要性,但守住人民納稅錢是國會議員的職責!去年立法院通過4200億的紓困預算,至今還有1233億預算未執行,如今又要額外放行高達2100億元的預算,我們要求本會期延會,完備審查程序。
 
-
➤盡快處理防疫破口!
 
疫情升溫至今,對於可能造成防疫破口的失聯移工、多人混住的大學宿舍,政府都沒有提出具體因應對策,呼籲中央政府應與地方政府通力合作,解決防疫措施上遇到的種種問題。
  
#民眾黨
#台灣民眾黨
#台灣民眾黨立院黨團
回列表
回列表
回到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