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9國家治理學院國政班,民眾黨持續學習為台灣人民努力!
台灣民眾黨「國家治理學院國政班」今(19日)在雨不停歇的台北開課,邀請立法院長游錫堃、中央研究院政治學研究所所長吳重禮擔任講師,為學員帶來兩場精彩的演講,黨主席柯文哲、秘書長謝立功、立委賴香伶、張其祿、高虹安、邱臣遠以及黨部黨團幹部皆到場聽講。

活動一開始由中央研究院政治學研究所所長吳重禮以「政治與司法的對話」為題發表演講。台灣的司法、政治與金權始終存在許多想像空間,因此許多批評司法的戲謔俗語應運而生,「法院是國民黨開的」、「當選過關,落選被關」、「一審重判、二審減半、三審吃豬腳麵線」,這些俗語皆投射出民眾對司法的觀感,但到底事實是否如此,這是個不容易解答的問題,吳所長以社會科學的研究方法,對這些說法進行客觀驗證。

第二場講座由立法院長游錫堃演講「台美中關係之回顧與前瞻」,分享台灣處於美國、中國兩大強國之間的風險與機會。游錫堃院長表示,國際情勢瞬息萬變,除看檯面上現象,更應了解背後本質,才能掌握國際局勢演變。台灣立於印太戰略核心地位,居於美中之間的台灣不必挑釁,也要有所準備,勿恃敵之不來,恃吾有以待之,台灣須自立自強,自助而後人助。

學習沒有盡頭,不管何時都要持續積累,也感謝講師們精彩的分享,民眾黨會持續學習,為台灣人民努力!

#民眾黨
#台灣民眾黨

-
03722403 ,辣個神秘數字再度出現!
貪汙綠委絕食14天,為了不辜負鄉親終於吃了!
中央唬爛成習慣,柯P:社宅數量先畫押

獨家內容,都在本週的踢批批新聞
https://youtu.be/DK4iJeTutsI
回列表
回列表
回到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