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豬標章之亂!
萊豬進口倒數10天,不但「源頭管理、明白標示」做不好,配套措施也是疏漏百出,甚至現在還出現中央、地方不同調的「標章之亂」!
 
目前對於萊豬進口議題,民進黨「只敢標產地、不敢標萊劑」,更誇張的是,行政院目前主張的「業者自主標示」, 甚至#沒有統一標章 ,造成 #台灣豬標章百百種 的亂象,最終食品攤販、豬肉產品與加工品貼滿標章,被業者譏諷根本像在「貼春聯」。
 
業界代表表示,政府要求按照原料原產地標註豬肉製品與在製品,政策執行與目標不明,業者在包材印製上無所適從,一修再修不只麻煩,更浪費成本。蔡政府不停地表示,「標萊劑違反不歧視原則」,但實際上,依照WTO因為保護國民食品安全的一般例外原則,無論是另立貨號或是標示萊劑都是可以解套的,就連 #美國本土的豬肉業者也有標示不含賀爾蒙的字樣 。
 
內政管理堪憂,外交立場更是未見著墨,BTA沒有正式談判、赴美查廠行動更是「僅針對新進廠商而非所有廠商」,其餘事項例如法制作業、停藥期談判、增加邊境人力設備、食材登錄系統、豬肉相關產業百億基金、市場稽查人力增加等等,都遲遲未見進度。
 
過去幾個月,台灣民眾黨在兒童、校園、老人、身心障礙者、長照等相關法案中提出食安相關的法條,希望讓台灣民眾有選擇的權利,可以安心的食用豬肉。我們很努力的在第一線守護食安,也懇請民進黨收手不要再傷害台灣。
 
#民眾黨
#台灣民眾黨
#台灣民眾黨立法院黨團
---
蘇偉碩引用錯誤數據,綠營歡欣鼓舞查水表!
民進黨自辦假新聞票選,丁怡銘榜上無名?
陳時中為何公開感謝柯P的堅持?內幕解密!
獨家內容,都在本週的踢批批新聞
https://youtu.be/M9iKx7moJzM
回列表
回列表
回到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