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解政府萊豬進口說法
跨年即將到來,萊豬也即將叩關,蔡英文總統在臉書上洋洋灑灑,寫了上千字的文章希望能讓國人安心,但再多的文字也沒辦法粉飾民進黨毫無作為的事實。
我們將透過懶人包的方式,逐條釐清蔡英文政府的承諾中,有哪些魔鬼藏在陷阱裡。這些是蔡政府不敢說、也不會告訴你的事。
首先,開放萊豬及美牛進口目前什麼都還沒換到,台美關係史上最好也僅是蔡英文政府開放萊豬的對內說法。
其二,萊克多巴胺殘留值與CODEX的國際標準並不相符,CODEX的計算標準是ppb並非ppm,將可能因為四捨五入造成數字上的落差。
其三,目前萊克多巴胺對國人健康風險的證據事實上並不足夠,各方並沒有共識。
其四,台灣豬大能否符合國際標準,是否能順利出口仍有待商榷。
其五,台灣人吃了30月齡以下的美牛八年,未來連30月齡以上的美牛,我們也會吃到,無疑是下修民眾食安標準。
其六,國際間連中國都尚未開放萊豬,在此一議題上,台灣對於食安的把關顯然已經低於中國。
最後,目前的標示僅標示來源國及部位,並沒有辦法準確地辨別是否是萊豬。
蘇貞昌院長表示針對萊豬進口都準備好了,但各地亂象層出不窮,包含人力稽查、台灣豬標章、自治條例的適法性的疑義未解,讓人民無所適從。
如此之多的破洞,蔡英文政府卻仍然在宣布後半年內即強渡關山,拒絕與民眾溝通的強行輾壓,我們不禁想問究竟換回了什麼,如果都沒有,就不禁讓人懷疑,抑或是民進黨拿臺灣的食安與尊嚴,換到什麼政治利益了嗎?
#民眾黨
#台灣民眾黨
回列表
回列表
回到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