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立委封殺提案經濟部可繼續用公帑大內宣!
公投案的成案,很大程度地反映了人民對政策有所疑慮,面對公投議題, #行政部門有解釋政策的義務,但絕非賦予政府部門運用公帑帶風向的權利!
 
日前經濟部於臉書粉專公開發文,呼籲民眾對 #珍愛藻礁 公投案投下不同意票,明顯超出解釋政策的範疇,更恐怕有違《 #公務人員行政中立法》第九條,「動用行政資源編印製、散發、張貼文書、圖畫、其他宣傳品或辦理相關活動」。
 
民眾黨團在立法院提案,要求「行政院處理公投案時,應恪遵《公務人員行政中立法》,不得利用職務上之權力、機會或方法,要求他人不行使投票權或試圖影響投票之決定。」除了不希望動用 #國家機器 為特定政黨立場宣傳,更希望藉此讓恪遵行政中立原則的公務人員不會難做人。
 
然而此提案,不出意料的,在民進黨團的反對下,#表決不通過。
 
在本土疫情升溫之際,執政黨雖然停下說明會的腳步,但蔡英文總統仍指示「溝通不會停」,我們也能看到政府部門不斷透過網路進行各種宣傳。但 #國家不是民進黨的!否決這樣立意良好的提案,#民進黨到底怕什麼!
 
#民眾黨
#台灣民眾黨
#台灣民眾黨立院黨團
回列表
回列表
回到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