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民連署提案無效,官方萊豬決策不動如山。
視人民心聲於無物,這就是最會溝通的政府。
公民連署提案無效,官方萊豬決策不動如山。
 
去年10月,本黨黨員在國發會「提點子-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臺」,提出了「標萊豬,護食安」,要求政府做到:
 
1、萊豬進口嚴格把關
2、落實源頭管理新增特定貨號
3、再製品標示加註萊
 
一個月後,連署順利突破五千人,11月23日成案,12月16日,食藥署召開研商會,還找來相關利益團體(進口業者、加工業者等)。會中不但是本黨參與者,還包括業者,都表示要政府直接標萊,否則難平民眾疑慮。然而官方代表只一再表述自己的立場,未曾針對我們提出的問題回應。如今,1月5日,結果出爐,毫無意外,官方一點都不採納我們的提案:
 
「經與與會人員於各面向探討政策、法源、實務運作情形,決定不參採提案人之訴求。」
 
各位如果點進連結查看官方的說法,就會發現,官方的回應,可以說是從萊豬決策定下之後,就不斷地用同樣的說法,鬼打牆似的,在不同的情境下一再使用相同的論點和話術。現在只是又用來回覆我們的提案罷了。
 
萊豬進口,自今年1月1日已經成為事實,官方會這樣的回答,我們也早有預期。只是,國發會成立的提點子平台,希望更加落實民主發聲,結果官方雖然大陣仗辦理會前會、研商會,結果回應卻如此官樣文章。
 
萊豬不來,人民何需重新提案?民主不死,只是官僚死不肯改。
 
https://join.gov.tw/....../ac371018-86d0-48b2-a26f......
回列表
回列表
回到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