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眾點】健保漲了還是會破產?醫療黑洞大揭密!|蔡壁如
#蔡壁如講眾點
#健保費調漲至5.17%
2021年到了,有除了最低薪資,還有許多東西漲價了!例如「健保費率」!
依照現行法令,安全準備金低於1.5個月健保就應該要依法調障,然而健保財務虧損相當嚴重,從106年至今虧損超過700億,因此需要藉由提高健保費率,達到開源及財政永續的目的。
但實際上,除了「開源」,還有「節流」也應該去做,本期的講眾點特別邀請了從醫界出身的立法委員蔡壁如來跟大家講講有關「重複醫療」、「藥物浪費」、「慢性醫療支出」、「臨終無效醫療」以及「未落實分級醫療」等各種增加醫療成本、造成醫療資源浪費的狀況。
調漲健保費率如何在社會福利及健保財務中取得平衡,進一步達到永續經營的目的,仰賴的是增加醫療收入及減少醫療浪費。但究竟要「漲多少」才會讓民眾能夠接受、健保也能再撐一陣子也是一門學問。這次調漲到5.17%,大約只能維持兩到三年,如何對健保有更正確的觀念,我們也在本期的講眾點請蔡壁如委員幫我們一起講解!
#民眾黨
#台灣民眾黨
回列表
回列表
回到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