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臉書更新】國會改革 民進黨拖八年 秀下限!
國會改革法案,民進黨只會杯葛。恣意發言 、搶麥克風、破壞議事、藐視國會 。

民主進步黨曾經高喊「人民的國會、開放的國會、專業的國會」,承諾國會改革,如今大鬧委員會,只會跳針不會審法案,國會殿堂充斥民進黨的薪水小偷。

今天,司法法制委員會針對國會改革法案逐條審查,民進黨柯建銘、吳思瑤、莊瑞雄、鍾佳濱、沈發惠、陳俊宇六名立委卻不斷技術性杯葛,杯葛議事,光提案散會就提了40次。從「程序發言」到「會議詢問」、「權宜問題」全都來,吵吵鬧鬧七小時,絲毫不臉紅。

民進黨聲稱,要等他們的提案才可以進行討論,我們就請問柯總召,國會改革在立法院躺多久了? 八年不夠還要大家等你們幾年?民進黨大鬧國會,毫無審查效率,他們宣稱要逐條討論,但其實相關提案早已經過多次討論、也召開公聽會聆聽各界意見,民進黨只是為了護航,不惜自我閹割,甘願被人民笑話,做一群幼稚胡鬧的綠巨嬰。

面對這場硬仗,台灣民眾黨8席立委一早召開記者會,堅定宣示民眾黨推動國會改革決心,總召黃國昌聲明不管今日議程到幾點,TPP絕對「奉陪到底」,最後終於在在野合作下,將改革法案送出委員會。我們會持續捍衛立委應有的調查權、聽證權,強化人事同意權,還給國人公開透明權責分明的政府,落實中華民國憲法精神。立法院要能有效監督行政權,不當行政院的附隨組織,不做為其擦脂抹粉的立法局。

行有餘力,我們也會想辦法幫民進黨找回他們逃跑的記憶與良心。
回列表
回列表
回到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