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應停止迫害港人 願榮光重歸香港
港警國安處在今(6)日早上大舉逮捕50多名包含溫和派在內的香港民主派人士,罪名是「顛覆國家政權罪」,拘捕規模史無前例。此事必然會影響今年9月5日的立法局選舉(原應於去年選舉,但港府以疫情為由延選)。
 
我們譴責中國這樣迫害民主與自由的惡劣行為,中共應停止迫害港人,願榮光重歸香港。
 
根據多家媒體報導,此事應該與去年7月11日至12日舉行的泛民派自行辦理的「35+公民投票初選」計劃有關,該計畫是因為民主派希望在2020年立法會選舉中奪取過半席位,而自行舉辦的初選,當時香港特首林政月娥就曾表示,初選的目的,是阻撓政府所有政策,並可能違反港區《國安法》中的顛覆政權罪,因為泛民派的初選,是為了要響應應戴耀廷提出的「攬炒(玉石俱焚)十步曲」,企圖藉由杯葛政府預算案,迫使行政司官林鄭月娥辭職。
 
中國一再把反對派視為必然由境外勢力影響所造成,本土絕對不會生長出反中勢力。這個判斷,早已背離當今現實。
 
如此一來,香港所有與中共當局不一致的聲音,極有可能在即將到來的選舉中難以出現。這是中國另類的粉飾太平,更是逼使香港民眾增加離心力的作為。此舉或許能使香港問題短期內不構成中共中央的困擾,但長期而言,勢必造成中港之間更大的鴻溝。
 
#民眾黨
#台灣民眾黨
回列表
回列表
回到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