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臉書更新】民眾黨最強戰力 全新會期全力監督
立法院新會期將開議,民眾黨團8位立委秉持理性問政、做民眾最堅強的後盾,更會強力監督行政團隊,促進台灣的民主法治奠定堅實基礎。

行政院長陳建仁今率隊拜會民眾黨立院黨團,總召黃國昌、副總召黃珊珊、幹事長吳以名壯 【吳春城博士 · 壯世代趨勢先鋒】、立法委員陳昭姿林國成張啓楷強調未來要推行的優先法案,也針對民生重大政策及法案交換意見,並點出行政團隊目前的缺失。

立委 #林國成 率先質疑昨日傳出台印完成移工MOU簽署的消息,讓許多勞工心慌慌,勞動部雖說還在研議,坊間卻盛傳政府早簽好MOU,現在的說法只是 #欺騙百姓,8萬多名逃逸移工尚未解決,如今又要引進10萬名印度移工,況且有哪些產業別開放?要引入多少勞工?都交代不清楚。希望行政院正視台灣勞工心聲,別讓勞工心不安。

總召 #黃國昌 也直球對決,要求行政機關面對立委質詢時應秉持真實、完全且直接答覆,千萬不可說謊、隱瞞。例如「#赴中旅遊團禁令」對旅遊業者造成巨大衝擊,黃國昌行文交通部禁團令的法源依據,交通部卻用一堆新聞稿敷衍帶過,執政黨立委甚至用《兩岸人民關係條例》擴大解釋,並對民眾黨主席柯文哲進行政治攻擊、迴避問題。

黃國昌自嘲自己「勉強看得懂《兩岸人民關係條例》,但今日再度重溫《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看了三遍還是看不出相關法源依據」,希望院長請交通部和陸委會清楚交代禁團赴陸的法源依據,使受影響的人民與業者有尋求救濟的依據;「台灣最驕傲的是自由民主法治,做事不能像北京一樣,上面說了算」。

此外,#黃珊珊 委員也提醒執政團隊注意不可怠惰,特別提到《#台北市淨零碳排自治條例》,從台北市議會2022年6月通過後送到中央,竟拖了一年半才通過,行政速度遠遠落後國際減碳潮流與速度。

而民眾最關心的食安及用水、電價問題,#陳昭姿 與 #張啓楷 委員也特別關心,今日無法獲得解答的議題,民眾黨立委團隊將在開議後,一一就教執政團隊,強力監督政府、回應人民需求!
回列表
回列表
回到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