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臉書更新】民眾黨主動召開協調會 觀光署火速開罰
國人春節期間開心出國旅遊,卻在越南富國島慘遭旅行社丟包,還得自掏腰包支付費用回台!

新聞熱度過了,民眾黨立委對於消費者權益的保護關注度不退。今日民眾黨立法委員林國成麥玉珍張啓楷主動召開協調會,了解觀光署的後續處理狀況,一要釐清如何協助受害旅客求償,二要聽取旅行業者的建議及提出優化預警機制作法,希望避免類似事件一再重演。

上午經民眾黨立委監督並要求說明後,觀光署下午立刻做出懲處,勒令年代旅遊即日起「停業3個月」,後續賠償由保險理賠。而尚未出團的旅客,觀光署會要求業者退款或轉團,不會讓消費者的權益受到損害。

民眾黨立委也要求觀光署應 #強化旅遊業的稽查及預警機制,例如更主動公開信用不佳、常有糾紛的旅行社,提供消費者更公開透明的資訊,也可透過建立「拔尖」的評鑑推薦制度,避免消費者踩雷。

民眾黨立院黨團也提醒,此次受害者眾,除了旅客外,觀光署也要同步關注該旅行社相關從業人員勞動權益問題,並研議評估 #提高旅行社履約保證金門檻 ,落實對消費者的保障,讓台灣的觀光產業有正向循環。

民眾黨團將持續追蹤後續發展,並提出相關法規修法,人民消費權益不丟包!
回列表
回列表
回到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