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臉書更新】最強戰力 為民打拚
立法院今日朝野協商,確認2月20日開議,民眾黨立法院黨團8位委員早已準備好第一會期 #優先法案,要持續監督政府,為百姓發聲!

民眾黨團9大面向優先法案涵蓋各項人民最重視的議題,提出修法和立法:

➊國會改革:《立法院職權行使法》、《立法委員行為法》、《立法委員互選院長副院長辦法》
➋司法改革:「不法關說罪」、「不法餽贈罪」、「影響力交易」、《揭弊者保護法》
➌媒體改革:《反媒體壟斷法》、《衛星廣播電視法》、《媒體議價法》
➍財政紀律:《預算法》、《財政收支劃分法》
➎居住正義:《促進全國住宅使用特別稅條例》草案、《租賃住宅市場發展及管理條例》
➏公民權利:「不在籍投票」、《新住民基本法》
➐勞工權益:《中小企業發展條例》、《工會法》、《消防法》、《職業安全衛生法》
➑醫護權益:《人工生殖法》、《數位醫療發展條例》、「三班護病比」入法
➒世代共融:《中高齡者及高齡者就業促進法》、《老人福利法》

過去執政黨官員在議會答非所問,甚至反嗆立委,我們加強立院人事同意權審查,並建立國會聽證調查制度,終結國會亂象。為了避免檢警偵查黑金犯罪遭到阻撓,必須修法給予調查機關法制化的「武器」,並保護勇於站出來揭弊的吹哨者。而對於受到黨派立場與顏色影響的媒體,我們要修法反對媒體遭政治或財團壟斷,還給台灣社會一個乾淨的媒體環境。

「特別預算不算預算」讓台灣負債屢創紀錄,我們要修法結束財政亂象,健全中央與地方的財政紀律。居住正義與低薪問題是台灣年輕人心中的痛,希望透過修法讓持有空屋者將空屋投入出租市場,並且健全市場交易機制;我們還要透過提高抵稅額鼓勵企業加薪,並降低各行業籌組工會門檻,讓年輕人薪資成長,租得起、買得起,能夠安身立命。

面對越來越多的新住民與新二代人口,《新住民基本法》的訂定,能促進台灣社會更加多元和諧;在修法改善醫護人員工作環境與條件的同時,我們也希望延宕多年的代理孕母議題能獲得實質討論與改進,同時希望消弭對壯世代的歧視,讓職場缺工情況獲得改善,也能讓台灣世代共融。

立院新會期,民眾黨團將展現最強戰力,善盡超越藍綠的第三勢力職責,以理性、務實、科學的態度監督施政,推動改革,也會積極兌現承諾,以具體修法成果,回應台灣人民對改革的深切期望。

--
7人、テキストの画像のようです

--
8人、テキストの画像のようです

--
8人、テキストの画像のようです

--
 
回列表
回列表
回到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