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民眾黨立院臨時會四大主張
去年下半年因為萊豬進口議題朝野的攻防,延擱了許多議案的審議,其中也包括預算案,因此當執政黨提出加開「第10屆第2會期第1次臨時會」審查3大預算案時,我們是站在贊成立場。

然而加開臨時會不能只是通過執政黨想要的議案跟預算,應該利用有限的時間把該做的事情認真完成,部分重要且朝野已有共識的法案也應該一併完成。
 
針對此次臨時會,民眾黨團與五位黨籍立委 賴香伶、張其祿、高虹安、邱臣遠、蔡壁如,共同提出四大主張
 
1.嚴審預算:事實上,直到去年9月,立院都還在審109年度的預算案,甚至還得併決算處理,而如今還有基金跟一些企業的預算案仍未完成,預算案攸關國家機器的正常運作,我們除了配合審議預算案外,也會秉持嚴審預算的原則,同時希望在審議進度上能逐年改進。
 
2.實質撐香港:在港版國安法通過之後,我們一再重申「撐香港不能只有口頭撐!」雖然陸委會已設立台港服務交流辦公室,然而服務機制與救援系統都不公開透明,因此我們希望還是要回歸法制,從實際層面撐香港。
 
3.落實囤房稅:居住正義一直是我們的核心訴求之一,去年我們就已提出囤房稅的相關法案,無奈一直沒有排程審議,而去年在居住正義方面通過了包括實價登錄2.0等法案,因此我們希望能盡早審議囤房稅,盡快實現居住正義。
 
4.揭弊者保護:萊豬進口是大家近來最關切的民生議題,監督相關政策是立法院不分黨派委員的責任,近日豬肉儀表板引發人民疑慮,我們希望即使資訊不同步這個問題一時間無法解決,但在揭弊和吹哨人的保護能盡速落實,讓人民有知的權利,同時給揭弊者一把保護傘。
 
雖然在執政黨人數優勢下,最終我們諸多提案遭到否決,只通過他們想要的法案,但我們的腳步不會停下,會持續督促這些攸關重大政治民生議題的進度,盡速完成立法程序。

#民眾黨
#台灣民眾黨
#台灣民眾黨立院黨團
--
偷偷萊?跨年夜漲健保、廢地方自治條例!
「不要視中央於無物」蔡政府威權心態炸裂!
抨擊蔡英文萊豬政策,挺英粉專被綠側翼出征?
獨家內容,都在本週的踢批批週報
https://youtu.be/eeTZNYHgOfM
回列表
回列表
回到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