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價值俚語小教室 #做賊喊抓賊
作賊喊抓賊!台灣豬標章亂象,就是主管機關農委會惹的禍!
 
萊豬自元旦起進口,緊接而來的卻是亂象百出,本應該是把關單位的農委會,卻成為了帶頭造假的源頭,為了衝業績卻讓政府、人民、店家三輸,這樣的政府無法讓人民相信。
 
農委會推出的台灣豬標章屢屢傳出業者使用進口豬肉,背後原因竟是畜產會為了衝高標章核發件數而修改切結書,漫天亂發標章,進而造成如今種種的台灣豬標章之亂,陳吉仲主委您到底是不知情,還是放任部署亂搞?
 
執政黨政府不顧「源頭管理、明白標示」的訴求,執意只標產地而不標有無含萊劑,而台灣豬標章原是業者和民眾自力救濟的方式,卻傳出畜產會在業者表明有使用進口豬肉的情況下,同意將切結書中的「國內飼養之豬隻」改為「多數為國內飼養之豬隻」,為的就是能讓標章的核發數字能夠好看、漂亮。
 
業者誠實上報使用進口豬,卻因政府要衝業績而「被」核發台灣豬標章,使得台灣豬標章公信力蕩然無存,部分業者更被拿來當作違規查緝的成績,不僅無端背了黑鍋,甚至還損及商譽,業者自撤823件,即日起審核機構由中央畜產會改由農委會審核。
 
從無視人民顧慮進口萊豬,到不完善的配套措施,近來台灣豬價的飆升,都體現了人民對政府標示及把關的不信任。
 
我們一直以來都不斷提醒執政黨應該要重視「源頭管理、明白標示」,在去年12月23日由黨籍立委賴香伶、張其祿、高虹安、邱臣遠及蔡壁如共同召開記者會,事先提醒執政黨有關豬標章的亂象,卻一直沒有獲得政府的重視,1月13日邱臣遠、高虹安、蔡壁如三位委員也點出現在豬肉價格驟升,對人民生活產生壓力,然而政府都不管不顧。
 
更惡劣的是,人民的健康、業者的商譽,在執政黨政府眼中竟只是衝績效的工具,政府的一意孤行造成如今的亂象百出,搞得人心惶惶,業者更是無所適從,在萊豬之亂的陰影下,我們何時才能安心吃肉?
 
#民眾黨
#台灣民眾黨
#台灣民眾黨立院黨團
 
任期只剩十天,美國國務卿送台灣大禮?
黃偉哲要業者別發「國難財」,開放萊豬原來是國難?
防疫旅館一房難求,當年的民進黨是這樣在罵!

更多獨家內容,都在踢批批週報
https://youtu.be/NJUQRgyfay8

#每週一晚間十點準時首播
回列表
回列表
回到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