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彈立委邏輯卡彈 完全執政還好意思消費南北落差?
台北市的酒後肇事件數連續三年都是六都最低,數據公布後,立委鄭運鵬卻稱這是因台北大眾運輸系統完善,甚至說出「喝酒後搭上大眾運輸,就不會酒駕,也不會有酒駕肇事」。

攤開統計數據,去年六都每10萬人酒駕肇事件數,台南市為18.1,居6都第1;其次為桃園市13.5、高雄市12.2、台中市5.8、新北市5、台北市2.4。而在2020年酒後駕車取締件數、酒後駕車A1類事故(造成人員當場或24小時內死亡), #桃園市都位居六都之冠。

酒駕肇事,往往發生在深夜沒有大眾運輸的時段,如果有嚴格執法,加強宣導與防治酒駕再犯,酒駕肇事數不應位居六都前段班,愛玩鋼彈的鄭委員用這種「地方預算多+大眾運輸發達=酒駕肇事件數低」的卡彈邏輯,相信許多人都難以接受。

此外,為了解決酒駕問題,台北市透過分析數據發現,高達8成的酒駕累犯有酒癮問題,並非單純以交通違規處罰方式就能改善,因此透過醫療介入,協助酒駕者戒除酒癮,而在109年度中,接受戒癮服務的66人中直至該年底均無再犯紀錄,顯見這個方法在實務上的確有其成效。

民進黨與他的快樂夥伴側翼們,過去幾年來一貫的話術,就是不正視地方施政上的各種問題與缺失,先抹批評者「天龍黨」看不起南部人、先戰南北再說,完全無視自己已經完全執政,在國會擁有絕對優勢席次。

酒駕嚴重不處理、負債翻倍不解決,每次碰到問題就雙手一攤說「台北資源多」,這樣的心態,才是真正看不起長期以來支持民進黨的地方鄉親朋友。

#民眾黨
#台灣民眾黨
回列表
回列表
回到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