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主席《生死之間2︰葉克膜的故事》台中簽書會
柯文哲主席昨(1/16)南下台中,參加新書《生死之間2︰葉克膜的故事》簽書會,立委蔡壁如、高虹安、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也陪同出席,一行人進場時受到民眾熱烈的歡迎。會場人潮湧動,甚至有許多粉絲一大早就在百貨公司門口排隊卡位。
柯文哲主席表示人活在世界上,每天都在做選擇,這就牽涉到你的人生觀、人生價值。這本書是他在台大醫院擔任30年醫生的體驗,總結他個人的想法。
柯主席記得曾和前總統李登輝對話,李登輝曾講過「我不是我的我」。人活著到最後,就是死亡,但死亡不是人生的目的,只是過程。人必須要在過程當中,尋找人生的意義。
如果有一天你能夠凝視死亡的時候,對於世俗所謂的成功、失敗就不會在意,能夠勇敢的去做自己。
柯主席的人生哲學就是「心存善念、盡力而為」,我們作為一個醫生,不一定每個病人都救得回來,但是我們會努力救,不留下遺憾,因為我們盡力了。
然而他發現醫生不適合從政,因為他每天都「被挨打」,醫生不會想去害人,但政壇很多人每天都在做這種事情。
最後,柯主席強調,我常說a的n次方理論,a大於1,a的n次方就會無限大。我們對別人好,別人是否一定對我們好?答案是不一定。但99.5%是,所以不要為了0.5%,放棄99.5%的人。我們要堅持做自己,做自己該做的事情。
Do the right thing, do things right. 這句歌詞很深的意義是做對的事情,把事情做對。期許大家看完這本書以後,能夠有個正確、開朗的人生觀,更願意幫助別人,希望台灣因為有我們而變得更好。
#民眾黨
#台灣民眾黨
回列表
回列表
回到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