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查石木欽們 重建司法信賴!
前公務員懲戒委員會委員長石木欽爆出與商人翁茂鍾有不當往來,遭移送監察院彈劾後扯出一連串的「石木欽們」,根據司法院公布的調查報告,至少40名司法界高層涉入此案,堪稱司法界世紀醜聞。

賴香伶總召、張其祿副召召開記者會,鄭重呼籲政府清查所有「石木欽們」,民眾黨團要求,法務部跟司法院3個月內將調查結果清楚地公諸於世,不要只用這些根本不該存在的低標準來呼嚨國民!

石木欽案在翁茂鍾宛如現代版《百官行述》的資料揭露後,法務部和司法院介入調查,近日結果公布,卻讓我們看到司法體系的荒腔走板,「533」、「55」的數字密碼讓我們看得一頭霧水。

知法要守法,不能玩法,僅用飲宴應酬5次、收受餽贈3次、收到3次襯衫輕描淡寫地帶過,我們不禁要問,這些標準是誰訂定的?符合政風規範和廉政法規嗎?難道收3件襯衫不行,收2件襯衫就可以?還是這是司法界長久以來的陋習?

法官是司法最重要的裁判者,也是法治社會重要基石,如今爆出司法醜聞案,讓法官落入不堪處境,蔡政府一再標榜司法改革,號稱我們已進入國民參審、素人進入司法體系,讓司法的不公和弊病攤在陽光下。

然而法務部、司法院的內部行政調查卻是荒腔走板,不但無法自清,更糟蹋司法人員的形象,我們不僅為國人感到痛心,更為整個國家的司法改革、法治的精神,幾乎在這個案子中蕩然無存感到心痛,也不禁想問:我們的司法改革到底走到什麼程度了?特別是法官檢調這些單位由誰監督,真的只用一個國民法官法就能搪塞過去?

司法人員的清廉與品德可以說是重中之重,針對石木欽一案,我們認為法務部和司法院應該徹底調查自清,以建立國家司法人員的形象,建立國民對司法的信任,更重要的是政府應該要自律,試問如果政府自己都不守法,又如何讓國民守法?
 
#民眾黨
#台灣民眾黨

名嘴節目爆料疫情,陳時中轉彎緩頰「沒惡意」?
臉書下架造謠粉專,其他綠營側翼皮皮抖?
蔡英文視察部隊,女兵肉麻獻唱「想到你就快樂」?

更多獨家內容,都在踢批批週報
https://youtu.be/47ZHzQAVsio
回列表
回列表
回到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