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神回覆】內湖街訪|萊豬來了台灣豬就漲了?民眾街訪直言「金賭爛!」feat 邱臣遠
政府決定開放美國萊豬進口之後,根據畜產行情資訊網顯示全國毛豬均價從去年11月的67.21元/公斤開始一路上漲,截至今年1月15日的均價提高到77.14元/公斤。有網友發現便當店貼出「因為使用國產豬肉,價格調漲」的公告,不少人覺得是惡意漲價,民眾質疑國產豬價上漲合理嗎?
對於這個問題,我們認為在市場販售的攤商及採買的民眾們,對這個議題想必非常的有感,民眾之聲特派員陳宥丞特地前進到了位於內湖的「湖光市場」,來看看民眾對於萊豬進口引起國產豬肉價格上漲的想法,以及對萊豬進口之後政府配套措施是否有感。
邱臣遠委員認為,年關將近豬肉需求量增加是國產豬肉價格上漲的原因之一,但是最主要的原因是元旦開放萊豬進口之後,消費者的信心遭受嚴重影響,所以產生預期效應,變成搶台灣豬大作戰,有些不肖業者也藉機哄抬價格,國產豬肉價格因此一路飆升,漲價已經形成風潮。政府的萊豬進口政策,沒辦法做到源頭管理、明白標示,所以近期已上演台灣豬標章之亂,造成政府、民眾、廠商三輸的局面。
#民眾黨
#台灣民眾黨
名嘴節目爆料疫情,陳時中轉彎緩頰「沒惡意」?
臉書下架造謠粉專,其他綠營側翼皮皮抖?
蔡英文視察部隊,女兵肉麻獻唱「想到你就快樂」?
更多獨家內容,都在踢批批週報
https://youtu.be/47ZHzQAVsio
#每週一晚間十點準時首播
回列表
回列表
回到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