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臉書更新】農業部進口雞蛋專案 監察院應立即展開調查
當政府失能成為事實,為人民追求真相就是我們的責任。進口雞蛋爭議衍生食安風暴,民眾黨立院黨團今天赴監察院遞交陳情書、檢舉農業部,要求查明農業部專案進口雞蛋政策缺失。

今年初台灣爆發缺蛋危機,政府啟動專案進口雞蛋,卻出現疑似圖利特定廠商、逾5000萬顆進口蛋過期待銷毀、標示不實等問題,嚴重打擊消費者信心,雖然前農業部長陳吉仲下台、行政院長陳建仁道歉,人民卻還是看不到「真相」。

農業部一直把缺蛋責任推給禽流感,絕口不提他們在2021年獎勵屠宰蛋雞、去年禽流感中央與地方通報斷鏈,農業部未盡查核督導之職,又在缺蛋之初強勢凍漲價格,種種錯誤政策環環相扣,才導致缺蛋危機。

更諷刺的是,專案進口雞蛋是為了改善缺蛋,然而當前本土雞蛋產量尚未恢復,民眾也對進口雞蛋缺乏信心,導致「貨架空空無處購,庫有凍蛋無處售」,雞蛋批發價本週重回今年新高,農業部繞了一圈,還是沒有解決缺蛋狀況。

沒有最扯、只有更扯,竟有官員曲解「實質轉型」意涵,多個縣市都查獲進口蛋和國產蛋混合加工、產地標示台灣的情形,「混蛋」產品出貨遍及全台,部分還流向學校營養午餐,食安出了大紕漏,又怎是官員下台、道歉就能了事?!

我們呼籲監察院,應立即就農業部在專案進口雞蛋政策的職責和缺失展開調查,也應釐清政府食安管理上橫向協調及溝通的不足,是否相互推託或掩護,別再讓民眾蒙受食安風險。
回列表
回列表
回到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