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臉書更新】柯文哲接受彭博採訪 五大金句一次看
自從俄烏戰爭以來,很多人都在想「台灣會不會成為下一個烏克蘭?」如何處理台海緊張關係,也成為下一任總統的必考題。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日前接受彭博(Bloomberg)專訪表示,一個國家的未來,不能完全寄託在另一個國家手中,若想妥善處理兩岸關係,必須靠「嚇阻」與「溝通」雙管齊下。


我們認為,台灣應具備自我防護能力,讓中國明白,攻擊台灣將付出巨大代價。此外,也要與中國展開溝通,減少雙方的誤解和不斷上升的敵意,才有可能進一步降低戰爭風險。


或許民進黨還在「抗中保台」和「與習近平吃飯」之間反覆橫跳,國民黨則是過於傾中,不過我們深知保持交流、維護主權的「維持現狀」,才是國內目前最大的公約數。柯主席希望打破兩岸互不對話的僵局,同時也要守住台灣民主底線。


這次總統大選不同於過往藍綠激戰,三強鼎立的局勢,也讓柯主席被美國學者冠上「外卡」(wild card)稱號,相較於賴清德或侯友宜的傳統藍綠路線,柯文哲當選之後如何率領台灣前進,對美國而言較難定義,還有許多待瞭解的地方。


這對民眾黨而言,也意味著超脫藍綠既有框架,在國政處理上有更多彈性。


民眾黨過去一再強調,交流比交惡好、對話比對抗好、友善比仇恨好,然而我們也主張「備戰而不畏戰,能戰而不求戰」,唯有做好準備,才能面對未來變局。


英文專訪連結:https://reurl.cc/Ry08zg
QA連結:https://reurl.cc/kaZkXx
中文精華版:https://blinks.bloomberg.com/news/stories/S0UOBZT0AFB4
新聞影片連結:https://www.youtube.com/watch?v=o-_gK3S5GLs


--



--



--



--



--
回列表
回列表
回到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