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勤業眾信聲明解約一事
針對勤業眾信今日發出聲明,片面解約與民眾黨簽訂的「第三方檢舉平台」一事,民眾黨感到錯愕與遺憾,相關聲明如下:
 
1. 勤業眾信之前在民進黨me too事件後,積極聯繫本黨,提供第三方檢舉平台的制度與方向,本黨非常感謝該企業的熱心協助。

2. 外部第三方檢舉平台可以一年365天、一天24小時收件,依照檢舉人提供的事證做初步篩檢調查,再依程度、風險與急迫性做分類,即時通報,並將處理結果回覆檢舉人。不管是黨職人員涉及不法、貪污、暴力、性騷擾等問題,皆會定期警示,限期處理的方式「防腐」,並做到保護舉報者,避免類似之前民進黨爆發性騷卻被高層吃案狀態。

3. 本黨傳出地方黨職人員涉及黑道等爭議事件後,我方與勤業眾信多次討論可以藉由此平台做到「防腐」的想法,希望協助推廣第三方平台機制,商議開記者會對外宣告,也讓黨員廣知有此舉報管道。

4. 9/12新聞曝光後,勤業眾信受到極大壓力,連記者會也無法出席,今日(9/14)上午更緊急召開會議決定解約。

5. 事實上,昨日記者會後,民進黨及其側翼就不斷誤導抹黑,此外部檢舉單位是「柯文哲的東廠」、「只有總機與轉接等功能」,不如側翼名嘴云云,使勤業眾信承受極大壓力。

6. 我們完全能夠體諒勤業眾信遭內外夾殺的壓力,卻也遺憾在台灣這樣的「民主國家」,企業難逃政治力的宰制,更讓第三方檢舉平台的美意與制度化遭到扼殺。

7. 然而,從6月份開始接觸,7月簽約以來,我們仍然獲得了非常珍貴的經驗,感謝勤業眾信的協助,第三方平台更多元、透明、順暢的監督管道,仍是台灣民眾黨矢志不移的方向。
回列表
回列表
回到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