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提案,朝野決議凍結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1000萬預算,要求檢討改進
國發會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忽視民意、效率低率,110年總預算案朝野協商會議,朝野決議凍結該平台預算30%(約一千萬元),民眾黨要求國發會徹底改進檢討,不要再把人民的心聲當塑膠。
 
昨(26)日在審議經濟委員會相關部門的預算時,除了通案刪除的部分外、針對個別部會,我們也提出應刪減科目的理由及預算額度,並提案凍結國發會的「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的預算30%(約一千萬元),獲得朝野支持。
 
據統計,到2020年8月為止,該平台總計9026則提案,約4874則提案進入附議程序,5000人附議通過202件,但經政府研議,全案參採案件數為約39案,成案率僅為4.1%,#其中超過160件附議成功案被政府當塑膠,不僅效率極為低落,無法真實反映民意,只是淪為彰顯政府有溝通過的遮羞布。
 
我們在109年年10月8日在國發會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提案「『標』萊豬,護食安!」,要求政府針對萊豬進口嚴格把關、落實源頭管理新增特定貨號、再製品標示加註萊劑等主張,並在11月3日連署順利突破5000人,附議成案。
 
然而,在110年1月1日萊豬開放進口後,國發會才在110年1月5日回覆我們,毫無意外,官方一點都不採納提案,僅回:「經與與會人員於各面向探討政策、法源、實務運作情形,決定不參採提案人之訴求。」
 
這樣的平台不僅無效,也無法真實對於大眾民意有所作為,我們要求國發會積極改善,也請執政黨不要再做這種無效又呼攏百姓的事情,而是應真正的傾聽民意,確實回應人民訴求。
 
#民眾黨
#台灣民眾黨
#台灣民眾黨立院黨團

---
銀行員之死,掀出台灣司法界史上最大醜聞!
昔日抹黑失智、舔共,綠媒急轉彎力挺拜登「抗中保台」!
疫情升溫,藍綠還在吵17年前誰封了和平醫院?

更多獨家內容,快點開下方連結,收看踢批批週報
https://youtu.be/1YgMxvHKYLg
回列表
回列表
回到頂部